教育部援建云南省元阳县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8-10-17 设置


20181015日至20日,云南省元阳县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行,49位来自元阳县各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学员参加学习。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我校于2013年起定点联系帮扶云南省元阳县。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落实、执行,并不断完善帮扶计划,开展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理念培养和实践锻炼为平台,帮助学员更新观念,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投身于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大局中,担负起新时代元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率先脱贫出列的重任,做出力、出彩、出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本次培训根据元阳县特点,设计了党政解读、依法治国、纪律监察、扶贫开发、团队领导力五大课程模块,并邀请到校内外知名教授及各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就《十九大政策解读》、《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依法行政》、《党内政治生活与党纪处分条例》、《扶贫开发与精准扶贫》、《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上海自贸区解读》、《团队领导力与高效团队建设》等专题进行授课教学。

除了课堂教学,还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除了到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瞻仰革命先驱遗址,并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门到控江路街道党建服务群,深入了解上海党政服务,学习取经。此外,还参观了我校商学博物馆,了解商科在世界上作为学科研究的发展路径、我校发展历程,深入体会“经济匡时”的重要含义。另外,结合上海经验实例,学员们还赶赴洋山深水港、上海实业集团果蔬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切身感受上海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与成果。

短短一周转瞬即逝,分别在即,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资深教授、学者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令大家耳目一新,对政策、专业知识等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与掌握,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课程教学和实践考察相结合,在学习上海发展的先进经验的同时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开拓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坚定了助力元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决心。此外,通过本次合作项目充分感受到了我校领导和带班老师的热情与周到,对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后勤保障。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共元阳县委员会双方续签三年的合作办学协议,我校与元阳县长期战略合作,是高校反哺社会、经济匡时,为社会服务的重要体现,我校将继续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为元阳县实现精准扶贫提供智力帮扶,全方位加大合作力度,提升边疆干部业务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