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3-11 设置


 34日至310日,上海财经大学与海东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青海省海东市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青海省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副市长张栋,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商务局局长赵幸福,地方品牌培育促进局副局长马金星,就业局副局长颜敏,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校长助理郑少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予絮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郑少华助理主持仪式。40位来自拉面产业的经营管理学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

本次培训根据青海省拉面经济的特点,设计了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品牌营销、餐饮管理、精细化服务、社会责任等六大课程模块,整合校内外优质师资和行业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解读》《多层次资本市场与资本运作》《快餐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经营管理》《餐饮企业的品牌经营与营销》《餐饮美食文化》《餐厅装饰与布局》《企业家社会责任与企业成长》《餐厅日常服务提升》《餐厅5s服务流程管》《伊斯兰教文化与其他宗教文化的融合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教学。

吉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使学员掌握了宏观经济下餐饮如何做大数据分析。王老师对资本市场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学员了解到在科创版推出以后餐饮企业上市不只是梦想。方老师则用一天半的时间,将30多年的餐饮专业经验从选址、管理、产品、设计、装修、品牌、营销、连锁、新零售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倾囊相授。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周老师的讲课富有感染力,带领学员体验了5000年以来中华饮食文化的变迁和发展,从而了解饮食文化和美食精神。王老师结合海底捞、Costco、沙县小吃等实际案例,对全球主要商业模式进行了梳理和分析,通过互动讨论为学员打开了全新的思路。

 



学员们学习劲头十足,在课余时间由班委组织了小组讨论、知名面类连锁品牌店铺考察等学习活动。此外,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对学校周边平时用餐的清真拉面店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情况,为其设计了全方位的改进升级方案。

在学习生活结束之际,310日青海省海东市副市长张栋、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副局长马金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予絮出席了结业式并讲话。谭院长祝贺大家取得如此丰厚的学习成果,也感谢学员们对学校工作的配合和包容,还表达了对学员们以及海东市拉面经济美好前景的期待。张市长表达了对上海财经大学的感谢,同时对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问题:如何把“这碗面”做好;如何把拉面店变为拉面产业;如何进一步合作实现双赢。

结业仪式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青海省海东市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是光荣的一期,也是责任重大的一期。他们将带着学习收获的知识、上海财经大学对大家的祝愿与海东市人民政府委予的重任踏上归程,在今后加强自己的品牌建设、社会回馈和责任意识,促进“拉面经济”的带动效应,当好青海企业形象的代言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