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社局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自由贸易区创新研修班”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办

时间:2019-09-23 设置

作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19年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第一批项目,2019917日至20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自由贸易区创新研修班”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顺利举办。本项目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后的第一个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分享国际和国内自贸试验区成功建设中的专业经验,分析上海自贸试验区(含新片区)运行中所存在的、碰到的、潜在的问题以及提供解决经验和解决思路。促进企业家与政府人员交流沟通,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含新片区)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持。

2019917日,“自由贸易区创新研修班”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顺利开班。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王小了副处长,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谭予絮院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办公室苗挺主任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黄振耀教授主持。王小了副处长对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进行了介绍,对本次项目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谭予絮院长对上海财经大学和非学历教育办学情况,以及本次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苗挺主任概述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背景,对临港管委会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课程教学邀请了临港管委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国家会计学院有关专家学者,课程涉及宏观经济、自贸区政策、政府服务、科技创新、税务筹划等方面,与政府服务和企业业务息息相关。根据课程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临港新片区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的现场教学。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临港地区发展历史、城市建设、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规划展望等情况。

蒋凤明学员表示,新片区的成立是国家战略,对于政府和企业而言建设临港新片区时间紧迫,大家一定不要错失良机,借助新片区的契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李卫学员表示,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临港地区有最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共同助力新兴产业发展。袁章学员表示,自己对临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新片区尽快制定和出台政策的实施细则,从而能更全面的把握政策导向。张杰学员表示,本次项目课程内容非常丰富,知识面较广,期待更多企业进驻这座未来之城。

返回原图
/